close

今天嘉義突然降溫耶!! 整個陰陰的不說 風吹起來也開始有點刺刺的了...

現在阿 我腦袋有點缺氧狀態 因為剛剛看了一些資料 紙本跟網路的

然後房間沒開窗戶 整個CO2也太濃了一點 於是我默默的把窗戶打開一點

邊啃著橘子邊開始寫"說好的文章"

話說家裡帶來一個10元的橘子還真是不錯好吃耶 整個很重 咬起來很多水又甜

大家可以不要排斥買低價的水果優 當季的水果是最好吃的了~~(←好醜...)

OK!那就開始今天的嘉義美食囉!

你們也知道 自從我開始寫嘉義美食後

其實PONIO還用記事本寫一些很好吃想寫給大家看的店

但是...其實為了寫這些阿 常跑嘉義其實也很花錢 所以剩下的店可能會拉長發文時間

希望大家不要見怪喔~~~ ㄎㄎㄎ

因為PONIO已經跟SOZKE約定好了 最近省一點 等月底要加碼一下 哈哈哈!

***

今天要介紹的是肉圓店 這家店阿 不是我在說 應該是在作功德的吧

很好吃又給很多好料 所以我跟SOZKE敢把它當成正餐吃

而且阿~我這一年也吃好幾次 從剛開始找嘉義美食的時候

這家就是我跟SOZKE的指定店家之一

我私自覺得這家走的是養生路線說~

怎麼說呢 他的肉圓不是炸的 所以不油 四神湯用中藥熬的 所以很補

又有賣龜苓膏跟膠原蛋白 一整個就很健康的路線阿!!!

接下來就是餐點介紹啦!!

肉圓 30元 兩粒

其實就是蒸的肉圓 可是外表還蠻像那種廟口小吃常擺的肉圓形狀

 反而不像那種蒸的那麼小一粒

然後一次要給到4個的那種大小 然後~應該是自己包的肉圓喔!!所以很新鮮 !

它的皮阿~很Q 吞下去的時候很像吃了麻糬那種口感 但不會像麻糬那麼黏~

然後皮很薄 裡面的肉蠻大塊的 大概一個還不會爬的嬰兒手握拳那樣大喔!

也不會跟你包一些有的沒的餡 就是一整塊肉!

綜合四神湯 40元

湯超好喝耶!真的像是媽媽煮的 很濃又很香

 (甚至比媽媽煮的好吃 媽~對不起拉 在我心中您還是第一名的!ㄎㄎ)

湯頭呈現白色的狀態 然後裡面的料全都可以吃

但是特別的是他的山藥不是切的像洋芋片

而是很大的丁狀 因此口感不像洋芋片山藥那樣綿綿桑桑

(那種太軟爛了) 他的就是桑桑而已 不會軟爛!

然後當然有大家熟悉的薏仁啦 豬肚阿 豬腸阿

特別的是還有豬肝璉喔!!(而且給好幾個!)

都切很大塊 一吃就知道是當天煮的口感 配上濃濃的湯 全身都熱了起來耶!!

看圖片就知道 料幾乎可以鋪滿他的碗底那麼多

這樣40元真的!不是做功德是什麼!!(激動....)

我跟SOZKE今天就合吃一碗 也蠻公平的

不會有人吃太多或吃不夠 大家每一樣都吃了好幾口

豬血湯 (我忘了我點哪一種了耶)

那是之前吃的 我覺得如果很喜歡喝豬血湯的人 這邊的豬血會多到讓你吃到怕喔!!

豬寫有入味 不會像一些自助餐店的豬血

可能就是切很小塊(可能是因為免費吧) 然後喝下去沒啥味道...

湯頭的部分 就蠻油的 但有甜味! 因為我覺得太油了

所以我上次就沒喝完.........但是不是不好喝 是我本身吃的比較清淡一點

(除非特定食物我會想加辣椒醬~)

但是也是推薦大家可以喝喔!完全沒有貶低豬血湯的意思!!!

然後今天為了寫這篇 我特地點了"掛包"

但我覺得他外面包的白色的蠻頭沒有很蓬鬆 也不夠大 料也沒很多

(應該是蠻頭類的吧 我很少吃不知道該怎麼講!)

賣30元我覺得是偏貴 大概只有25或20元的價值吧...比較不推薦~

聽說!他家的龜苓膏很好吃 不會苦

但因為我沒吃過別家的 阿也有預算考量 所以就沒替大家試吃了

(而且也沒吃過別家的 搞不好也不夠準確!)

但如果常熬夜火氣大 想降火氣的可以點來吃吃看喔 ㄎㄎ!

那今天的就分享到這裡!希望大家會喜歡 哈!!

照片一樣請大家去相簿看好不好阿(但要等一下我調一下亮度 哈哈)

店名 羅金忠真味肉圓

店址 嘉義市民族路360號

店話(05)2256066。

SOZKE&PONIO